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员工持股计划点亮深化国企改革之路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13 14:20:00

       员工持股计划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十项试点”之一,今年将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8月9日-10日,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在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时指出,坚持以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员工持股、公司治理、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此前, 在证监会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上也提出,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强化激励约束,更好服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金融改革。
       监管层对员工持股计划的积极态度以及将要引入的先进有效的激励体制,将有效增强相关企业的经营活力,是服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金融改革的有力举措。员工持股制度再度兴起,究其原因在于员工持股制度自身具有的优越性。从企业角度来看,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公司股权和治理结构的完善。从员工利益方面讲,员工持股计划可以激发持股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当前,员工持股是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和改进公司治理的重要手段。 因此,我们在积极稳妥推进员工持股发展的同时,应结合国企改革的总体方案统筹规划,根据持股者和持股企业的特点分类实施,通过创新机制解决员工持股面临的主要矛盾,放松员工持股的限制,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