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新三板市场需求巨变 将推进五方面改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7 15:45:22

    2018年新三板市场主体参与度下滑,市场情绪趋于负面,各方普遍反映获得感不强。12月6日,全国股转公司综合事务部总监钱谱丰在2018第一财经新三板峰会上回应,主要原因是,市场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后,市场需求和制度供给之间出现的不平衡。他还表示,下一步将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五方面的改革。“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道路鲜明。”钱谱丰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以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五方面的改革,增强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提升对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科技创新的服务能力。
    钱谱丰表示,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主业”,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落实好新三板全面改革,进一步提升新三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实效。”钱谱丰说。按照问题导向和分步推进的思路,改革举措着眼于解决发行、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的市场“痛点”。先行推进存量改革,逐步推进增量改革,注重对政策实施效果的持续评估和持续优化。钱谱丰表示,坚持巩固新三板特色和制度优势,提升竞争力。以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征及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建设理念更加先进、功能更加完备、服务更加灵活,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生态的新型市场,在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