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银保监会限制农商行盲目扩张 机构不出县 业务不跨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01-15 10:03:44

      2019年1月14日,银保监会对此出台了《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 强化治理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农商行严格审慎开展综合化和跨区域经营,原则上机构不出县(区)、业务不跨县(区)。应专注服务本地,下沉服务重心,当年新增可贷资金应主要用于当地。
      上述《意见》要求,农村商业银行应准确把握自身在银行体系中的差异化定位,确立与所在地域经济总量和产业特点相适应的发展方向、战略定位和经营重点,完善适合小法人和支农支小定位的公司治理机制,专注服务本地、服务县域。银保监会要求:“严格审慎开展综合化和跨区域经营,原则上机构不出县(区)、业务不跨县(区)。应专注服务本地,下沉服务重心,当年新增可贷资金应主要用于当地。” 对于此前不少农商行热衷通过同业业务扩张的方式,银保监会要求,农商行应将业务重心回归信贷主业,确保信贷资产在总资产中保持适当比例,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贷款在贷款总量中占主要份额。严格控制大额贷款投向和投放比例,合理降低贷款集中度和户均贷款余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