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基金公司加速进军个人养老领域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01-15 10:05:09

      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突出,“养老难”已上升为国际课题。综合海内外养老金管理的经验,专业投资机构在养老金保值、增值中的重要作用已成为共识。根据2018年4月发布的《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业内普遍认为,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期一年结束后,公募产品或有望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留给基金行业的这一年“准备期”里,各家公司加速布局养老目标基金。迄今为止,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已达到40只,而记者获悉,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也在近日喜获“入场券”。蓝海之下,一批有社保和年金功底的基金公司,正加速向个人养老领域进军。
      根据人社部2018年公开的信息,在此前的18年间,社保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8.4%左右,管理资产规模从最初的几百亿增长到2.5万亿元,回报总额接近1万亿元。企业年金也表现不俗,根据人社部公布的信息,自有统计的2007年以来截至2017年底,这11年里企业年金加权平均收益率为7.34%。即使在股票市场单边下跌的2018年,在债券牛市支撑下,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1.4万亿元的企业年金在前三季度依旧取得正收益,整体净赚2.3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