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企业债券发行成效明显 苏州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苏州日报  2019-05-20 14:54:56

    日前,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的通报中,我市成为江苏省唯一被列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全国10个市(区)之一。
    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机遇,大力推动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功能,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工作成绩显著。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债券共成功发行63只,累计募集资金721.2亿元,发行期数和发行规模保持在全省前列;近三年我市企业债券平均发行利率分别为6.05%、5.53%、5.14%,呈逐年下降趋势,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县域企业募集企业债券资金规模占96.4%,有效缓解县域发展资金需求压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本次国务院决定在我市实施企业债券“直通车”机制,将进一步简化我市企业债券申报环节,缩短我市企业债券申报核准时间,这一奖励支持措施有利于激发我市企业申报企业债券开展直接融资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产业发展,对于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