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专项债稳投资加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06-12 10:57:25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投资作为稳经济的关键,多地近期陆续推出一系列重大项目,与促消费等形成组合拳支持经济增长。日前出台的专项债新规则为部分重大项目带来利好,为符合规定的项目带来新资金,支持有效投资。据本报记者调研了解,高速公路、地铁、棚改项目或率先受益。不过,这并不代表放松风险防范,监管层将从多个方面构建风险防控体系。
    “目前还没有专项债项目贷款投放,不过看到了机会。”某国有大行四川分行信贷人士。他所说的机会来自于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收益兼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其他经营性专项收入,且偿还专项债券本息后仍有剩余专项收入的重大项目,可以由有关企业法人项目单位根据剩余专项收入情况向金融机构市场化融资。通知首度明确项目可以组合使用“专项债+市场化融资”的模式,并对相关融资如何偿还做了明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