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苏州方案”获专家组论证通过

来源:苏州日报  2019-06-14 10:59:12

    6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我市召开论证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由我市企业主导的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副省长马秋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论证会。先进功能纤维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从百姓的“智能生活”到航天器、飞机、导弹、高铁等高精尖设备都不可缺少。苏州的先进功能纤维产业发达,具有集聚度高、产业链完整、骨干企业强、技术水平领先等特点。吴江区龙头企业联合国内同行、高校和科研院所,注册设立了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2018年5月获批成为江苏省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支撑国家先进功能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进一步争创国家中心,提出“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成为引领我国先进功能纤维产业发展的研发机构,支持产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成为 引领我国先进功能纤维产业持续创新的助推器,支持产业取得国际竞争优势;到2030年,成为全球先进功能纤维产业顶级创新机构,支持产业引领国际产业发展。论证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最后一致同意通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