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混改+优先股”或成国企改革新着力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8-07 16:19:36

    目前距离6月30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获审议通过已月余。《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7月17日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年中视频会议、7月22日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视频座谈会上,国资委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均明确提出,要强化改革落地见效,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未来三年国企改革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等细节逐渐清晰,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突破口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力度和范围将加大,预计还将以深度转化经营机制为主要逻辑,在方式上进一步创新升级。《方案》正式出台后,必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遵循,这无疑也将必然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加快落实。总体来看,未来国有企业改革将呈现出“加速、扩围、深化”等趋势。据了解,第四批混改试点在数量和范围上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在具体领域上,既包括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国有企业,又包括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有企业,同时还包括一些已经实现股权层面混合、拟进一步在完善治理上深化改革的国有控股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