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私募生态改善 监管层欲推动资金转化为长期资本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4 10:50:07

    2019年,私募基金行业将迎来利好政策窗口期,有望缓解当前投资生态不健全,以及“募资难”、“投资难”、“退出难”等问题。近日,证监会提出了三方面对私募基金业改善的方向,具体包括加强专业化投资管理能力建设、加强行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长期资本制度建设。
    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证监会作为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部门,已经多次释放积极信号。如证监会鼓励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各类资管机构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募集资金,发起设立主要投资于民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及债券投资基金,积极参与民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同时鼓励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将加强长期资本制度建设。他表示,就我国而言,应当进一步完善一、二、三支柱养老金市场化投资管理制度,建立长周期考核机制。推动资金转化为长期资本,既要借鉴西方好的经验,更要把中国的特色、中国的国情结合起来,传统文化的管理思想在我们私募行业尤为重要。只有建立有利于资金长周期运作的激励制度,才能从根源上改善投资基金的跨周期投资和逆周期监管的能力,解决跨市场、跨行业、跨周期发展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