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竖过来
新闻资讯
交易发现价值,服务满足需求

政府投资条例7月1日实施 影响逾10万亿元投资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6-18 15:50:01

    今年7月1日起,《政府投资条例》(下称《条例》)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基本法规制度。专家表示,这将影响逾10万亿元政府投资。《条例》出台的目的是针对当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融资困境,以及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提出以适度发展、预算先行为核心的解决方案,纠正此前地方政府在投资领域的观念和方法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为地方政府投资提出更为全面的规范工作要求。
    《条例》指出,政府投资是指在中国境内使用预算安排的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活动,包括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等。并明确要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从中期来看,《条例》和一系列严监管政策并不会让公共服务等项目投资额度下降,反而在一定时期的调整后会使这些领域在真正风险可控的环境下实现高速增长,且为对冲消费、外贸领域或有的下行风险,预计三年内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幅度。根据今年的财政预算、新增地方债额度、PPP项目开工进度综合测算,预计今年政府直接投资和以资本金注入方式、补贴方式支持之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0万亿元。

分享到: